不二

冲呀同名,被屏蔽的文大概会放在冲呀

千纸鹤进化论

【龄南】and【楠南】  邪教预警。ooc。

第二次对九南下手了。原本只准备写龄南的,写着写着突然控制不住自己……

----------------------------------------------------------------

得让他知道,他一直被爱着。



每次晚场结束后,收拾到后台的礼物能堆小半个屋子,张九龄和王九龙下场回来见到的就是张九南在礼物堆里埋头翻找的画面。


“找什么呢?”张九龄往更衣室走,一边解大褂扣子一边问,引得王九龙大褂也懒得换就好奇地凑到张九南身边瞧。


“刚刚粉丝给我的一个礼物,也不知道埋哪儿去了。”张九南跪在地上,手还不停地扒拉着,急得一脑门全是亮晶晶的细汗,语速都比平日快上半分。最后,终于在一堆娃娃下面刨到了他想找的东西。


那是一罐纸折的千纸鹤。



几个小姑娘笑嘻嘻捧着递给他的,估摸是几个人一起叠的,透明罐子里花花绿绿什么颜色都有,罐子外面贴了圆头圆脑的张九南卡通贴图,还有一句直白得不能再直白的话:张九南,我们爱你!



看清楚张九南手里的东西,王九龙立刻没了兴趣:“就这个呀,还以为什么稀奇玩意儿呢。”


“你懂什么,亲手叠千纸鹤说明人家喜欢我!”张九南抱着罐子乐得眼睛都没了,骄傲得像个得了小红花的幼儿园小朋友。他冲着已经脸色微变的王九龙做鬼脸,语气一如既往地得瑟:“你就没有吧,哈 哈 哈 哈。”


招惹完又扭头冲着张九龄卖萌撒娇,笑得谄媚:“师哥,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分你一半噢。”


王九龙脸一黑,被张九南挑起了小脾气,也不急着去更衣室换衣服了,伸手就要往张九南头上薅,被张九龄眼疾手快抓住后领子:“赶紧换衣服,你不是还要出去浪吗,别耽误时间了。”


好说歹说得推着生闷气的王九龙进了更衣室,张九龄看着还埋头摆弄他的宝贝千纸鹤的张九南,深深叹了口气:“要不是我,你一天得挨多少打,这点儿工资都不够你植发的。”


张九南抱着千纸鹤的罐子凑过来,抓着张九龄的胳膊就是一顿摆,笑得又乖巧又听话:“要不说我喜欢你呢师哥。”

他的花言巧语总是不用打草稿脱口就能出,装乖的模样一改台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能让人看出刻意夸张的不自然,却没有带着面具假装演戏的违和感,就好像他本该如此。


本该跟师哥撒娇耍赖,本该肆意笑肆意哭,而不是现在这样,连跟张九龄撒娇讨好都要借着面具的伪装,把真实演出来。



唉。张九龄叹了口气,这小师弟台下讨喜的本事和台上找揍的本事一样天赋异禀。目光悠悠落到张九南紧紧抱着的那罐千纸鹤上,张九龄盯着出神。

明明被人爱着,怎么还这么缺安全感呢?


安静了许久,久到张九南准备放开抓着张九龄胳膊的手,抬头问他为什么出神的时候,张九龄才开口:“嗯,喜欢就好。我也是。”

他把千纸鹤罐子从张九南怀里抽出来放到桌上,拉着人腕子往门外走,“外面等他吧,王九龙那孙子今天晚上要是灌你,我就帮你一起灌他。”


“啊?哦,那就靠师哥罩着我啦。”张九南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上赶半步跟上张九龄的步子,狗皮膏药似的重新贴上张九龄的胳膊。

酒局在前,张九龄那意味不明的几个字早抛到脑后,张九南看着边上减肥成功的师哥,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歪头靠上张九龄的肩膀,故作小家碧玉:“师哥商量个事儿呗,晚上的肉你也承包了吧,我最近减肥呢。拜托拜托。”




一顿酒喝得几个人微醺,但因为第二天还有演出,好歹没有烂醉,结束后就各自回家。


张九南的酒量不算好,喝醉了睡得格外沉,一觉醒来,闹钟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慌里慌张地打车赶去后台,卡点上台。


好歹没出什么乱子,表演结束后谢幕,张九龄和王九龙站在上场门等主持人的报幕。头九大师哥一如既往的板正,大褂穿的一丝不苟,面上不怒自威,上台前一刻总是有些严肃的,可在擦身而过的瞬间却抬眼看了张九南一眼。仍是没笑,那双一贯明亮的眸子却突然升温了似的,眼角要弯不弯,整个人柔和下来。张九南心头一颤,忍不住微笑。


一旁的王九龙也冲他扬扬下巴,甜甜一笑。



张九南看着王九龙反常的样子就心里一咯噔。完了,要出事,不对,已经出事了。


后台的说话声在张九南出现之后以光速归于平静,诡异的安静蔓延开来,张九南审视的眼神一一扫过后台的摆设,企图发现点什么。亲生的搭档状似无意地小声嘀咕:“今天九龄和九龙来的可早了,也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


他昨天新增的软肋就是那罐子千纸鹤,不在这上面做点文章,他都觉得对不起王九龙那个切开黑的性格。果不其然,桌上哪还有千纸鹤的影子。吵吵闹闹地给后台翻了个底朝天,连热水瓶都拔了塞子往里瞅了一眼,厕所水箱里都看过了,也没瞧见半个影子。


该不会被扔了吧,张九南有点慌神了。心不在焉的溜达到了上场门的位置,长长的暗红色幕布垂在地板上鼓起来一块,果不其然是那罐千纸鹤。却好像又有点不一样了。


罐子被打开过,原本花花绿绿的千纸鹤最上层多了一个皱巴巴,比周围千纸鹤大一圈,还长得很奇怪的千纸鹤,活像个站着的长腿鲸头鹳。


是谁折了放进去的吗?张九南看着罐子外面的贴画,圆头圆脑的小张九南笑得可爱,眼睛里都是小星星。


原来,真的被爱着吗?






“我最近在网上看见一个好玩的东西,千纸鹤。”


“千纸鹤有什么好玩的,这谁都见过,不就是折纸嘛。”


“欸,一般的折了送人的千纸鹤是用来传达感情的,比如祝福啊,祝愿啊,喜欢啊什么的,但我说的可不是一般的千纸鹤。”张九龄卖了个关子停顿一会儿,“我说的是长了腿的千纸鹤。”


“呦,现在这千纸鹤都长腿了啊。”“那可不嘛,有的千纸鹤还能打拳呢,回头我就折一个让你好好欣赏欣赏。”


王九龙没忍住笑,演不下去了,“你今儿不就折了一个吗,说什么回头。”


台下的姑娘一听,跟着起哄要看。张九龄摆摆手摇头:“那不成,今天折的那个不会打拳,倒是脚力不错,长腿跑了,我到现在都没逮住呢。”


“估计自己把自己送出去了。”张九龄拍拍王九龙的胳膊,语气惋惜:“儿大不中留啊。”


“自己送出去有什么意思,”王九龙没接这个伦理哏,语气却有些玩味,借着捧哏站位的优势光明正大盯着上场门,嘴角勾起了小小的弧度:“要他来找才有意思呢。”





得让他知道,他一直被爱着。






评论 ( 8 )
热度 ( 19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